测试和技术支持工程师(硕士优先)

岗位职责:

1) 根据测试流程,对软件产品进行各类测试,并编写测试报告、管理测试结果;

2) 协助开发人员复现软件错误,进行回归测试;

3) 参与产品功能评审;

4) 参与问题分析,与开发人员讨论解决方案;

5) 参与用户手册编写;

6) 参与测试流程的优化、参与测试管理规范化水平的提升、参与测试环境的维护。

7) 产品用户现场测试;

8) 用户应用问题反馈;

9) 产品用户培训辅助;



职位要求:

1) 计算机或工科大学本科(含专科)及以上学历,硕士优先       

2)工作经历:专职从事软件测试工作1年以上,曾经参与两个以上软件产品的测试工作。

3) 熟悉软件功能测试、性能测试、交互测试、异常测试、安全测试工作,并可对每项测试采用具有针对性的测试方法、测试工具进行测试;

4) 熟悉SQL语言及其调试;

5) 熟悉XML语法;

6) 至少熟悉SQL Server、Oracle或MySQL等数据库管理系统中的一种;

7) 可以编写简单的测试程序或构造测试用例。

8) 熟悉黑盒测试用例设计方法;

9) 熟悉Windows/Linux各种版本操作系统。

10) 具有一定信息收集、分析能力;沟通意愿强烈,表达时思路清晰,内容完整;具备团队精神;具备较强的学习能力;对工作追求完美,对软件测试工作有浓厚兴趣。


成长路线:

天舟将为您提供灵活的职业发展路径。测试工程师有初、中、高三类十几级技术等级和对应的薪资成长空间,在成长过程中也将有机会参与技术支持服务,并成长为技术支持工程师,或参加开发工程师岗位内部竞聘;也可以向技术管理职位发展,成长为技术支持顾问、项目经理、部门经理、地区办事处/分公司负责人、公司高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