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二次分配

发布时间:2015-01-05 浏览量:1342 二维码

二次分配的毕业生如何办理报到手续?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答:二次分配的毕业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持学校发放的就业报到证、户口迁移证回生源省区报到。

报到时应注意以下问题:

1)应该在规定时间内报到,一般为毕业后的一个月之内。比如71毕业,则报到期限为7181

2)按照报到证上的地址报到;

3)报到后一定要核实自己的档案是否已经寄到。如果9月底仍没有寄到,请马上与学院负责老师联系,请学院帮助查询档案的机要号,由报到单位协助查实档案寄转情况。

如果毕业生不按时回省报到,会造成户口、档案关系无法正常转接,将带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比如,某毕业生户口已经从学校迁出,如果不按时报到,生源省区的户口记录上没有添加毕业生本人的数据,学校的户口上又已经将数据删除,那么这个毕业生就失去了户口,也就成了俗称的“黑户”,会给以后的升学、结婚、出国、买房等带来无穷的麻烦。在此提醒毕业生一定要慎重对待档案和户口,不要对自己不负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