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关于京外生源毕业生留京的要求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4-11-28 浏览量:748 二维码

答:北京市人事局每年会出台关于引进京外生源应届毕业生的文件,关于京外生源留京的条件会有一些变化。

2006年接收京外生源本科毕业生的条件为:

①各用人单位须在教育部直属院校、其它部委所属院校、中央与地方共建院校及列入“211”工程的地方院校范围内,引进紧缺专业本科学历应届毕业生。

②各主管部门引进非北京生源毕业生,须在市人事局下达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控制数内进行;各用人单位按照学用一致、专业对口的原则,接收非北京生源毕业生。

③接收非外语专业毕业生,其英语水平最低应通过国家四级水平考试(其他语种暂不作规定)。

④毕业生学习成绩优良,无补考记录;没有受过处分。

从以上规定来看,本科毕业生留京的基本条件包括:英语四级证书(至少425分以上)、能够获得毕业证、学位证,所学专业属于北京市当年的紧缺专业。而成绩优良的界定在于人事局对毕业生成绩的综合评定,一般来讲不能有不及格的成绩,全部课程的平均分不低于80分。

从近几年的发展趋势来看,毕业生进京的限制条件越来越多,进京的“门槛”越来越高。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早作准备,奋发向上,从各方面培养自己的综合素质,提高自己的竞争力。

根据目前国家英语四级考试的政策,国家英语四级不再发放合格证书,改发考试成绩单。同学们不要以为不要四级证书就宽松了。相反,更要努力学习,因为分数线更详细的体现了个人的英语水平,能够更容易的考察学生的英语水平。换句话说,以前60分和79分都是及格,别人无法分辨,但是现在就截然不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