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试真题】分享12年求职农行的笔试机考感想

发布时间:2014-11-28 浏览量:240 二维码

 第一部分:综合知识(70分钟,70道题)

  有时事政治、农行知识、经济金融知识三大块。(可以自己选择做题顺序的)


  1.时事政治(10道题):网上找到今年最新的时事政治资料,记住最重要的就可,比方说今年的神九航天员、蛟龙号、诺贝尔莫言、伦敦奥运会是第几届、辽宁舰航母、三沙市在西沙永兴岛什么的,你在复习的时候就会觉得这个这么重要,只要平时看看新闻联播都会知道个一些的内容,那么就是考试的重点了。


  2.农行知识(10道题):网友就有总结的,也是最基本的,比如农行什么口号啊("大行德广,伴您成长";吐槽:这个标语就在今年的准考证的正上方,是整个准考正上最大的字,不晓得出这个题有什么意义,当时觉得农行好可爱!),农行的金穗卡啊,农行第三季度的净利润啊,农行的使命啊(肯定跟农业有关,就选提到农业的就行了,呵呵),什么理财产品叫什么名字啊,反正就是这些最基础的,任何一个网友总结版里面都是有这些内容的,呵呵。


  3.经济金融知识(50道题):各学科最基础知识。本人法硕,本科国贸,所以这两门有发言权,都是最最基础的,法律主要是民法,国贸主要是理论中的个学说代表人物(今年考的是要素禀赋理论的代表人物--赫克歇尔和俄林)、实务中的贸易术语。计算机考了EXCEL和二进制。其他包括金融、会计(貌似今年会计这门考的最多)、货币银行学、宏微观(考了需求的价格弹性的计算)等等。也是掌握网上总结的就行,时间充裕的可以看看相关的课本。



  第二部分:职业能力测试(70分钟,70道题)(也是可以自己选择做题顺序的)


  与国考题目形式基本相同,时间较国考可是充裕很多。本部分练练国考的行测应该不成问题,而且难度也比国考行测容易。我的经验是先做文字理解部分(大概是第三部分),毕竟语文是咱们从小就学的嘛,然后做资料分析(第五部分,也就是最后一部分),一定要先做资料分析,别的没时间可以蒙,但是资料分析很简单,在资料中找找就能出答案的,有的是只需要算一步,而且不用全算出来,因为四个答案的第一位数字不同,只需算出第一个数字就能确定答案的,所以这部分分值一定要尽可能的拿到。然后再从头开始,第一部分应该是数字推理,第二部分是逻辑推理吧,记不清了,反正剩下的题就按顺序做就好,还剩五分钟的时候一定要把没有做完的题先蒙上答案,在反过头来做,能做几题是几题。(有同学考其他银行的笔试没有做完题没有收到面试通知,而同去的其他同学只要做完题的就进面试了,所以无论如何一定要把每题的答案都选上!)



  第三部分:英语(30分钟,20道题)(不能直接选择题目,但是可以向前跳或向后跳,所以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再从头检查)


  一共四篇阅读理解,每篇五道题,基本就是托业的阅读题型。先读五道题,知道文章大体意思,然后再根据问题在文章找答案,注意没篇文章都是包含两个小文章的,不要看漏了,基本前两题可从第一篇中找到答案,后三题从第二篇中找答案,当然第三题可能是在提一篇中,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题目都是按照文章段落顺序来的,不用满篇找答案,找到了上一题的,就可以直接往下找下一题的了。(如果练过托业的同学应该都知道这些)



  第四部分:性格测试(有5分钟的时间给你介绍怎么答题,好好看看,然后进入15分钟的测试,一共12页)(不可调整顺序,必须按顺序答)


  按照自己的真实想法选择就行了,一定要在15分钟之内做完,否则整场考试就白考了知道么!!!如果没有做完就不能生成测试报告,而没有性格测试报告的答卷就作废了(我也是听同学们传说的),但是,确实考前的注意事项里就写了性格测试必须做完,所以特此强调,希望以后的孩子们不要留下无谓的遗憾。


  总而言之,如果你练过托业的英语题,那么英语对你来说就会很顺手;如果你准备过国考,那么行测对你来说也不是问题;如果你准备过中国银行的综合考试,那么综合知识对你来说也很放松(不是轻松,而是明显感觉难度下降了不少,当然不会的还是不会)。所以,后来的孩子们,建议你们从这三个方面练习,并且提高做题速度,任何情况下一定要把所有的题选完。祝愿大家都能心想事成!找工作不容易,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