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外企实习生活

发布时间:2014-11-27 浏览量:333 二维码

到企业实习,是在校大学生迈向职场的第一步。在IBM公司最近举办的2007年“蓝色之路”大学生夏季实习计划闭幕仪式上,来自北京邮电大学的实习生杨康向记者谈了他的实习感受。

    杨康告诉记者,他是在英才网向IBM公司投的实习申请简历,经过笔试、面试,最后拿到了录取通知书。

    他说,从入职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和我的导师有了很直接的接触。在IBM工作,我是在金融部,它的工作性质是和客户建立长期的比较良好的工作关系,以此来给他们做一些增值的服务。刚进这个部门的时候,我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么,我当时的想法是,只要能帮助我们这个团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就很高兴了。开始时我做一些非常琐碎的工作,比如翻译、复印、寄快件等。慢慢地随着我和师傅的进一步沟通,他对我也更加信任,我对他工作的性质了解得也越来越多,于是,他开始让我做一些比较高层次的工作,比如约见客户前写邀请信等,这些事情我来安排。召开年会的时候,我可以安排一些日程或者跟与会人员进行沟通,包括涉及到公司业务的时候我也能够介入一些,这样一直工作到实习的后期。

    谈到这次实习的最大收获,杨康说,从刚开始进来的时候还是学生的心态,到慢慢地转变到在公司里面做员工,做非常职业化的工作,实习这两个月的时间我的收获还是挺多的,更多的是心态上的成熟。在这中间,我的师傅帮助我了解公司的业务,帮助我解决一些心态上的问题,比如说我对工作有什么不适应,或者有的时候要加班到夜里两三点,这样初入社会我感觉到很不适应。师傅就帮助我解决心理、生理上以及业务上的问题,我通过跟他交流以及向他学习的过程,感觉到自己在成长,而且能够给公司做出自己的一些贡献。这是我这两个月来,从入职到离职在实习中的最大感受。我在很多地方实习过,但是这次实习体验给我留下了很多很新颖、很深刻的印象,给我的感觉非常与众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