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堂校长主持召开就业工作促进会议

发布时间:2016-05-03 浏览量:600 二维码

4月25日下午,学校在敦品楼338会议室召开2016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促进会议,校长郑文堂、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出席,各学院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郑文堂校长强调指出,就业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就业质量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事关学校发展,各学院要切实落实“一把手”负责制,要抓住“金三、银四、铜五”关键时期,要本着以学生为本、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做好就业工作。重点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各学院每周召开一次由学院领导班子、教授、系主任等参加的就业工作会议,认真分析学院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的推进、解决、落实;二是要加大对毕业生中特殊群体的关注,要重点帮扶就业困难、学业困难、经济困难等毕业生,实行动态跟踪,做到“一生一策”,精准帮扶指导;三是要明确工作目标,关注就业质量的提升,从专业对口率及薪酬福利等方面做好相关工作;四是要求各学院对本科、研究生就业工作通盘考虑,要关注研究生的考博率以及专硕、学硕在培养和就业方面的差异问题。郑文堂校长还就做好招生宣传、教学成果奖申报等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上,田红芳副书记介绍了我校2016届毕业生的基本情况、就业现状,并结合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的有关数据,分析了目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指出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就业工作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