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届毕业生申报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04 浏览量:442 二维码

各学院:

根据北京市人社局要求,按照《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京人社毕发〔201844号)的通知精神,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的发放工作,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领类别及条件

凡符合以下任一条件的我校2021届全日制毕业生(含本科、研究生),即可申请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同时符合一项条件以上的,只选择一项申报,不重复发放补贴。如果在高职或本科毕业时曾申领过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含原求职补贴)的,不再发放补贴。

1.低保

1)所在家庭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的;

2)所在家庭为国家认定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北京户籍高校毕业生所在家庭为低收入农户的);

3)本人持有《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的。

2.残疾

1)所在贫困家庭中父母一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2)本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

3.助学贷款

本人在毕业学年内(即取得毕业证书上一年度的71日至取得毕业证书之日)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

二、申报流程

1.初审

相关毕业生于911日前将《个人申请表》(附件1)及相关证明材料提交学院,各学院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核。

2.信息填报

1)各学院于918前登陆北京地区高校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申报系统(以下简称系统,网址:http://fuwu.rsj.beijing.gov.cn/bys/sbxt/login_sbxt.jsp,通过系统录入申请人信息和本人名下的工商银行卡卡号,上传身份证图片(正面扫描件);根据申领条件上传相关证件(低保证、残疾证、扶贫手册、低收入农户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证)或相关材料原件图片(上传的图片请旋转至正向)。申请类别为助学贷款的,无须上传贷款证明,由学校统一出具。

2)学院在录入完毕后,填写《2021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汇总表》(附件2),与个人申请表一并于921前提交招生就业处。

3.公示

初审通过后,各学院对初审通过的毕业生名单进行公示;招生就业处对拟申请求职创业补贴的毕业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须在929前完成。

4.报送上级审核

公示期结束后,学校将公示无异议的申请补贴人员名单汇总,连相关证明材料一并汇总报送至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审核通过后将补贴发放人员名单(含姓名、身份证号、银行账号(卡号)、金额等)报送至北京市财政局。

5.发放

市人力社保局将复审通过的高校毕业生名单提交市财政局,由工商银行进行发放。工商银行将补贴资金直接发放到申请人的个人账户。具体发放时间以北京市财政局通知为准。

三、工作要求

1.做好政策宣传。要通过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求职创业补贴政策,让2021届毕业生充分知晓政策,确保及时进行申请,切实发挥求职创业补贴作用。

2.做好公开公示。要切实做好求职创业补贴政策的信息公开公示工作。对于家庭住址、联系方式、银行卡号、出生日期、身体残疾情况等涉及享受补贴毕业生个人隐私的敏感信息,原则上不予公开。

3.强化监督管理。要切实承担起求职创业补贴申报工作的主体责任,确保申报材料真实有效、信息填报完整准确,严禁将不符合补贴条件的毕业生纳入补贴范围。

 

 

                    北方工业大学招生就业处

                    202094


附件1 个人申请表.doc


附件2  2021届毕业生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