遴选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入驻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量:452 二维码

为了更好地扶持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提供校园创新创业实践、创业指导和创业优惠政策落实的服务,招生就业处、校团委现面向全校创业团队遴选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申请对象为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及应届毕业生(包括本科生和研究生,不含定向生和委培生)创办的企业或创业团队(以下简称创业团队)。

二、申请条件

申请入驻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以创业团队为单位组织申报;

(二)具有详细可行的创业项目计划书,且已经实施半年以上;

(三)团队成员在校期间无不良信用和违法违纪记录;

(四)创新创业项目应具有市场开发前景和投资价值;

(五)在省部级及以上创业大赛中获得奖励的团队优先入驻;

(六)已注册公司的团队优先入驻。

三、具体要求

1、创业团队负责人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入驻申请表》(见附件)并打印签字后,会同项目计划书交至学生服务楼三层大厅,电子版发至邮箱:chuangye@ncut.edu.cn

2、双创基地管理办公室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后,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入驻团队,签订基地入驻协议,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联系人:侯老师 电话:88803059

                    谌老师 电话:88802718

                                                                                                                招生就业处 校团委

                                                                                                                  2022年10月24日

附件双创基地入驻申请表.docx


北方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简介

北方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由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共同建设,旨在为学生创新、创业、就业能力开发和实践提供深入服务,努力打造全新的创业就业服务和项目预孵化实体平台。 

基地占地近400平方米,分为创业办公区、创业交流区、创新创业服务区、成果展示区4个区域,每个区域承担不同功能。

创业办公区提供总面积约100平方米的工位,最多可同时容纳40个团队,提供办公桌椅、文件柜等基本办公设施,同时设置了休闲办公区供创业团队办公使用。  

创业交流区承担展览、培训、新闻发布、项目路演等特色服务功能,通过创业交流、创业培训、创业项目演示说明等自由交流活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

  创新创业服务区为创业者提供项目咨询、政策扶持、创业办公场地等支持。在基地创业导师团的指导下,帮助创业者顺利实现从想创业到能创业的过渡。

       成果展示区是创新创业基地的创业成果展示模块,以商业主题的创业实践和创新成果展示为主体,为学生提供展现自我个性和创新精神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