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17-05-02 浏览次数:405

单位名称: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

单位所在地: 北京市海淀区

联系电话: 010-62510695-1018

联系人: 孙老师

电子邮箱: 20169362@ruc.edu.cn

有效期: 2017-07-02

特别提示:同学们在应聘时,如遇到用人单位“收取押金/扣押证件/收取任何费用”等不规范招聘的情况,请立刻中止应聘,并将该情况告知就业指导中心、学院辅导员或班导师。另外,实习过程中要与实习单位签订实习协议,保障自身的权益。


  • 需求职位: 中国人民大学CGSS调查项目绘图资料审核 (2017.05.02-2017.05.07)

    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

    工作地点:北京市

    每月薪水:面议

    招聘人数:10 人

    行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性质:高等教育单位

    所在地:北京市海淀区

    简历接收邮箱:

    职位要求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
                                                                                                                 “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GSS)”项目组招聘绘图资料审核实习生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National Survey Research Center, NSRC)将于2017年5月至9月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开展“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hinese General Social Survey, CGSS)项目,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绘图资料审核实习生。+
    中国综合社会调查(Chinese General Social Survey,CGSS),是中国第一个全国性、综合性、连续性的大型社会调查项目。从2003年开始每年一次,对全国125个县(区),500个街道(乡、镇),1000个居(村)民委员会、10000户家庭中的个人进行调查。通过定期、系统地收集中国人与中国社会各个方面的数据,总结社会变迁的长期趋势,探讨具有重大理论和现实意义的社会议题,推动国内社会科学研究的开放性与共享性,为国际比较研究提供数据资料。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National Survey Research Center, NSRC)于2009年底作为发起单位,联合全国31家高校及社科院成立了中国社会调查网络(Chinese Social Survey Network,CSSN),作为CGSS的实施平台,在国内引起了巨大的反响,有力地推动了我国社会调查事业的发展。此次调查,将在31家合作单位的配合下在全国开展。

    工作内容:
    1. 项目组为通过初试的资料审核实习生提供免费系统的绘图抽样培训,为期5天,5月8日开始;
    2. 培训考核合格者,5月-8月期间参与项目绘图数据的录入、审核、清理以及资料整理工作;
    3. 协助处理项目执行期间的日常行政事务;
    4.审图工作采用两种方式结合的办法,分别为人大坐班审图以及现场实地核图,两种岗位均为大家购买保险,且结合自身意愿与团队安排,可以两种审图方式结合展开工作。

    应聘条件:
    1. 5月8日-5月12日期间的工作日全天时间充裕,能够完整参与培训过程;
    2. 可以接受项目组的工作时间和工作量安排(5-6月每周工作日保证3天);
    3. 工作细致认真,专注耐心;
    4. 踏实稳重,有责任心,善于沟通;
    5. 掌握统计基础知识,能够使用Stata等统计分析软件优先,社会学、人口学、经济学、统计学等专业优先;

    参与回报:
    1. 系统全面地学习目前国际上大型社会调查的绘图抽样方法和技术;
    2. 按天计算薪酬,根据工作量进行绩效调整;
    3. 整个工作结束后,中心会为所有保质保量完成工作的审核实习生颁发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调研实践证书/实习证明;

    有意者请将个人简历发送到Email地址:hr@nsrcruc.org并请在email主题写上“绘图资料审核实习生申请”。初审合格者将电话通知统一面试。

    工作地点:北京市海淀区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主楼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调查与数据中心
    201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