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招聘简章 中科院软件所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1-08 浏览次数:84

单位名称: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

有效期: 2019-03-08

特别提示:同学们在应聘时,如遇到用人单位“收取押金/扣押证件/收取任何费用”等不规范招聘的情况,请立刻中止应聘,并将该情况告知就业指导中心、学院辅导员或班导师。另外,实习过程中要与实习单位签订实习协议,保障自身的权益。

单位简介:

一、部门简介: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紧密结合国家信息装备的建设和发展需求,开展综合信息系统技术的应用基础研究及先期技术开发,探索和解决综合信息系统中的基础性、关键性技术难题,提高我国综合信息系统技术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信息化装备的跨越式发展。

实验室承担了国家863计划、973计划和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等一批国家重大、重点科研任务,开展了一系列的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技术探索,在天基综合信息系统及相关处理技术等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独创性的理论和技术研究成果,主要成果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部分成果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二、应聘要求

1、应聘人员将带有照片的简历投递到zhaopinrc@iscas.ac.cn邮箱中,并明确注明需求专业名称及招聘条件序号;

(1)邮件主题:"需求专业名称+姓名+条件序号"命名,如: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张三+1、网络通信研发助理工程师

(2)简历要求:基本信息中必须写明“姓名、性别、出生日期、18位身份证、民族、婚姻状况、学历、生源、英语等级、学习经历(包括本科、硕士、博士所在的学校、学制、时间、专业方向)、工作经历、效联系方式(手机、通讯地址)、院校所在地(某省某市)、学校集体户口首页上的学校地址(有门牌号 码)及户口登记机关(XX派出所)”、等。

2、面试时应提交材料:简历、本科及硕士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复印件、本科及研究生成绩单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英语四六级证书复印件、论文复印件、奖励证书复印件等。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电  话:010-62661162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四街4号,天基综合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人事办公室,邮政编码:100190

E-mailzhaopinrc@iscas.ac.cn网  址:http://www.iscas.ac.cn

 

 

四、招聘条件:

需求专业

招聘条件

人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信息与通信工程
 
 
  电子科学与技术
 
 
  控制科学与工程

 

 

光学

1. 网络通信研发助理工程师:

(1)、掌握网络基本理论,熟悉TCP/IP、移动通信系统的基本架构;

(2)、具备面向对象的编程基础,有一定仿真或软件开发经验;

(3)、熟悉3G、4G等移动通信链路协议、核心网功能架构;

(4)、熟悉卫星网络、无线自组网、物联网等组网协议和技术体制,有协议研发经验;

(5)、具有网络及信息处理系统的嵌入式设备开发经验;   精通NS、OPNET或Qualnet任何一种仿真工具。

博  士

硕 士(3人)

 


2. 仿真系统研发助理工程师:

(1)、有航天建模仿真经验,熟练使用C++编程;

(2)、熟悉使用STK仿真工具优先。

(3)、进行qt界面设计开发或基于osg三维视景开发;进行大型分布式仿真系统集成工作,熟悉HLA、TENA或DDS等体系架构及其中间件使用;   进行装备体系效能评估。

博  士

硕 士(5人)

 


3. 嵌入式硬件研发助理工程师:

(1)、电力电子、电气工程、自动控制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熟悉数字电路和模拟电路的设计,有高速数字电路板的设计经验;  

(3)、精通TI DSP、ARM单片机,具有两年以上开发经验者优先;

(4)、精通C语言、汇编语言;   熟悉CPLD、FPGA设计、仿真工具,并具有使用经验。

博  士

硕 士(2人)

 


4. 嵌入式软件研发助理工程师:

(1)、至少熟悉FPGA、ARM、DSP、PowerPC等嵌入式器件中的一种;

(2)、熟练运用Verilog或VHDL语言;

(3)、了解常用外设及接口发开,有图像处理、深度学习等经验者优先。

博  士

硕 士(4人)

 


5. 大数据智能研发助理研究员:

(1)、关注深度学习方向的前沿进展,尤其是目标识别与跟踪领域;

(2)、精通一种以上深度学习开源框架,例如TensorFlow、Torch、Caffe等,能灵活运用框架和改进框架以解决实际问题;

(3)、扎实的工程实现能力,精通C/C++,Python,有嵌入式编程经验者优先;

(4)、需要有扎实的机器学习算法基本功和看穿问题本质的洞察力,善于提出解决方案并快速验证;

(5)、在ImageNet、COCO、VOC、KITTI、Kaggle等领域内相关比赛、benchmark上提交过结果并取得优异成绩者优先

博  士

 (1人)

 


6. 航天大数据算法研发助理工程师:

(1)、熟练掌握C/C++、Python、Matlab 等至少一门语言,有Linux开发经验;

(2)、熟悉Caffe、Tensorflow等至少一种深度学习框架;

(3)、承担遥感影像理解、多智能体协同决策的机器学习算法研究开发工作。

博  士

硕 士(1人)

 


7. C++/JAVA软件研发助理工程师.:熟悉Windows应用程序开发,精通C/C++/JAVA或C#开发语言,熟练使用Visual Studio开发工具; 具有以下一条均可:

(1)、熟悉数据结构及算法设计,熟练数据库操作及开发;具有网络协议仿真开发、网络设备测试软件开发经验者优先。

(2)、熟悉Linux开发环境;有图像处理、深度学习等经验者优先。

(3)、精通HTML5、CSS3、SVG、JavaScript,熟悉页面架构和布局,对表现与数据分离、Web语义化有深刻理解; 精通DOM、BOM、Ajax等前端技术,掌握面向对象编程思想,熟练使用JavaScript前端框架(requireJs、jquery、ZeptoJs、AngularJs、vue、bootstrap、 react等)开发技术,熟悉前端MVC框架原理,掌握js模块化开发方法;熟悉echarts、highcharts等数据可视化组件者优先。

(4)、数据结构和算法,有从事QT、MFC等桌面应用软件研发经验。

(5)、具有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理论基础,熟悉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常用算法,了解Hadoop、Spark等云计算平台技术。

硕  士

本科(11人)

 


8. 光学仿真软件研发助理工程师

(1)、精通C/C++语言,熟悉掌握几何光学、波动光学、大气光学、自适应光学相关知识,熟悉激光系统组成结构,能够利用数值仿真方法对激光系统各关键部分进行建模。

(2)、熟练掌握激光原理、光纤激光器基础、光纤设计等相关知识,熟悉光纤激光器系统常用元件和系统组成结构,能够利用数值仿真方法对光纤激光器内部元件和整体系统各关键理论进行建模。

博  士

硕 士 (3人)

 


9. 信息处理软件开发助理工程师:

(1)、具有2-3年Linux软件开发经验,

(2)、有gis系统开发经验;

(3)、熟悉Socket网络编程、串口通信工作机制;

(4)、熟悉QT开发,熟悉国产数据库;

(5)、精通C/C++,具备丰富的计算机视觉、数字图像处理及模式识别算法开发或算法移植实践经验;  

(6)、熟悉有关CV算法,实现能力强,有一定的算法设计能力,熟悉深度学习网络理论与方法。

 

博士 硕  士

(4人)

 


10. 软件产品经理:

(1)、深入理解互联网行业的产品特点、模式,对用户需求和体验敏感;

(2)、精通产品交互设计的全流程,精通主流UI设计工具;

(3)、熟悉数据库、大数据领域,有大数据存储管理产品、分布式数据库产品设计经验者优先考虑;

(4)、熟悉教育类软件产品设计经验者优先考虑。

硕  士

本科 (1人)

 


11. 测评工程师:

(1)、熟练掌握C/C++或JAVA等编程语言;

(2)、熟练掌握TCP/IP、HTTP、SNMP等网络协议及编程技术;

(3)、熟练掌握信息安全基础理论知识,熟悉主流安全产品;

(4)、熟悉软件工程方法,具有较好的编写设计文档和技术方案能力;

(5)、具有以下条件之一者优先:

a具有安全产品设计开发经验;b具有安全保密领域应用软件开发经验;c具有木马、病毒等恶意代码检测经验和渗透性测试经验。

硕  士

本科   (4人)

 


12. 软件研发与测试助理工程师:

(1)、至少熟悉FPGA、ARM、DSP、PowerPC等嵌入式器件中的一种;

(2)、熟练运用Verilog/VHDL语言熟练运用C/C++语言;

(3)、承担软件开发或测试工作。

硕  士

本科 (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