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2018年 公开招聘审查员启事

发布时间:2017-11-09 浏览次数:338

单位名称: 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

有效期: 2018-06-01

特别提示:同学们在应聘时,如遇到用人单位“收取押金/扣押证件/收取任何费用”等不规范招聘的情况,请立刻中止应聘,并将该情况告知就业指导中心、学院辅导员或班导师。另外,实习过程中要与实习单位签订实习协议,保障自身的权益。

单位简介:

一、单位概况

    专利审查协作中心成立于2001年,2011年更名为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以下简称北京中心),现有员工约2600人,永久办公地点位于中关村科技园丰台园,2018年初入驻。

    北京中心办公环境优美舒适,文体设施齐全,有优秀的员工、资深的业务专家以及和谐向上的工作团队。是目前审查员人数最多、专业领域覆盖最全的审协中心,也是世界少数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知识产权机构之一,北京中心2015年还获得了“全国文明单位”的称号。


二、招聘岗位

    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2018年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专利审查员100名,其中实用新型初审审查员40名,外观设计初审审查员60名,主要职责是根据专利法及其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对专利申请文件进行审查。


三、招聘职位表

职位代码

职位类型

职位名称

专业及方向

招聘人数

B101

实用新型初审

机械

机械工程、车辆工程、印刷工程、纺织工程、能源与动力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电子工程等

30

B102

实用新型初审

电学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电气工程、电子信息工程、自动化、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信息工程、广播电视工程、电磁场与无线技术、电波传播与天线等

10

B201

外观设计初审

外观设计

工业设计及机械等相关专业

60


四、招聘对象

社会在职人员、2018年应届毕业生


五、招聘条件

(一)热爱知识产权事业,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胜任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二)身体健康,年龄35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三)全日制理工科本科以上学历并取得相应学位,统招统分,英语四级以上或具有相当水平,有相关技术工作经验者优先。


六、招聘流程

包括报名、测评、笔试、面试、复试、体检和公示录用。招聘拟分批进行,招满为止。

关于招聘的进展情况及笔试、面试等通知,我们将及时通过北京中心网站、邮件及短信予以发布,请及时关注并保持邮箱及手机畅通。

(一)报名

登录北京中心网站http:// www.patentexam.com.cn,或公共招聘平台http://pecc.zhiye.com进行报名,每人限报考一个职位,仅接收网上报名,其他方式无效。

(二)测评

报名人员提交个人信息后,须在24小时内完成测评。

(三)笔试

1.笔试时间:初步定于2017年11月组织第一批笔试。

2.笔试地点:拟在北京、武汉、福州进行。

具体时间及地点请关注北京中心通知。

(四)面试

应聘人员须携带本人身份证、英语等级证书、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和个人能力证书等原件。

(五)复试、体检和公示录用

根据面试、复试和体检结果,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公示无异议的,办理录用手续。

(六)其他

报名人员须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且提交的相关信息和材料应当真实、准确,若提供虚假信息,一经查实,取消录用资格。


七、待遇

被聘用人员工资和福利待遇按照事业单位的相关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