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量:173 二维码

第二届“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获奖者将获得最高20万元的奖金,以及最长一年的启迪之星全球免费工位。此外,启迪之星对所有参赛者开通增值服务专属渠道。

本次大赛主题为“创时代 新未来”,由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市发改委、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昌平区政府等8个政府部门联合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积极打造 “创业北京”创业创新工作品牌


大赛分为创新项目组创业项目组,按照报名、初赛、复赛、决赛四个阶段进行。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新创业者均可报名参赛。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创业者参赛。

 

大赛对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总奖金高达344万元。所有获奖项目将被纳入优秀创业项目库,享受由大赛组委会提供的宣传推广、培训指导、融资对接、人才招聘、北京区域股权交易市场择优推荐挂牌等后续跟踪服务。启迪之星为获奖者提供全球创业基地联动工位免费办公三个月~一年的机会。

 

基本信息

 

大赛时间20194月~7

报名时间55日至531

主办单位: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昌平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北京市劳动服务管理中心(北京市创业指导中心)、昌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启迪之星(北京)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独家金融服务提供商:中国农业银行(北京分行)

支持单位:黑钻石(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股权交易中心

 

参赛对象

 

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新创业者均可报名参赛。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创业者参赛。

 

参赛条件

 

(一)创新项目组:

截至201951日,参赛主体为尚未在工商登记注册的团队或在工商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

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二)创业项目组

截至201951日,参赛主体为在工商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赛事流程

 

报名55日至531日。

初赛:以书面评审形式评选40个创新项目和40个创业项目晋级复赛。

复赛:在组织赛前培训的基础上,以项目路演形式评选18个创新项目和18个创业项目晋级决赛。

培训:对进入决赛的项目团队进行企业管理技巧培训和商业计划书打磨。

决赛:以项目路演的形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届时将广泛邀请创业者和创业服务机构代表参加。

颁奖:决赛结束后将举办大赛颁奖仪式,为获奖选手颁奖。

 

奖项设置

丰厚奖金

一等奖20万元;二等奖15万元;三等奖10万元;优秀奖6万元。专项赛设专项奖1名,6万元。

 

资源支持

纳入优秀创业项目库,由大赛组委会提供宣传推广、培训指导、融资对接、交流展示、人才招聘、择优推荐进入北京市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大学生创业板等后续服务。创始人为符合引进条件的非京生源毕业生,可优先申请办理引进。

 

银行服务

农行北京分行为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企业和个人提供一系列金融服务,对符合农行用信条件的企业提供最高300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

 

创投对接

享受启迪之星20余支基金全链条投资对接机会,来自世界500强以及国企央企集团的投资与市场拓展机会。获得启迪之星加速营、成长营等品牌活动的优先入选权。

 

孵化落地

享受启迪之星入孵绿色通道,及其最长一年全球创业基地联动工位免费办公机会。享受启迪之星孵化网络622项服务,专属客服全程一对一对接。

 

报名方式

 

报名渠道:扫描下方二维码或通过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大赛入口(网站链接)均可报名。

报名时间:2019年5月5日10:00—2019年5月31日18:00。

 

项目审核:依据通知要求的报名参赛条件,对报名项目进行资格审核,报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备案。

咨询方式:石景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服务管理中心办公室52636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