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领100万吧—举办北京市节能环保低碳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6-24 浏览量:345 二维码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倡议,促进高校学生创业,推动北京市节能环保低碳产业发展,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举办北京市节能环保低碳创业大赛。

一、参赛对象

大赛分团队组与企业组。团队组为报名时尚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的、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创业团队及个人。企业组为成立不超过5年的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的中小企业。

二、赛事说明

大赛将以创业项目的技术含量、商业价值和社会影响作为评判标准。比赛将分为线上报名、初赛、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组委会将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和来自京西创投、青域投资等顶级投资机构高层组成评审团。

三、赛事安排

1、在线报名阶段:

5月,大赛开启网上报名,由各参赛选手在线报名。报名表包括创业团队基本信息、核心团队资料、商业计划书和SWOT分析等内容。8月31日,线上报名截止。

2、初赛(评审)阶段:

9月1日至10日,由评审团对各参赛项目进行评分,各组前15名进入复赛。9月10日,组委会将正式公布复赛名单。

3、复赛阶段:

9月中旬,举行大赛复赛,复赛将分为多场进行。由参赛选手向评审团就创业项目进行展示,并回答评委的提问。评审团就项目内容和展示水平进行打分。根据评分,各组得分前8名团队晋级。

4、孵化阶段:

9月下旬至11月,晋级团队将入驻创业公社,接受创业导师团的辅导和公社免费的一站式创业孵化服务。创业导师团将分专题进行统一辅导,包括:财务、团队建设、法务、知识产权等方面内容。

5、半决赛阶段:

11月上旬,举行大赛半决赛,由选手做项目展示,并接受比赛评审的压力问答。各组前5名队伍晋级决赛。

6、决赛阶段暨颁奖典礼:

决赛阶段暨颁奖典礼将于11月下旬在京举行,由晋级团队做最终项目阐述。评审团将根据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分,决出最终名次。由大赛各相关单位领导向获奖团队颁奖。

四、奖项设置

团队组与企业组各产生冠亚季军各一支队伍,分别获得由知名投资机构提供的5万元、3万元和2万元的现金奖励。同时设技术创新、商业价值、社会效应、人气等单项奖。

冠军团队将获得知名投资机构的100万元意向性股权投资。

优秀项目将免费得到中关村股权投资集团四板展示、雏鹰人才计划优先推荐、优先获得创业公社的天使投资与众筹等服务。同时获得创业公社的免费服务包括小微金融、场地、政策指导与申请、企业运营、集中招聘、法律咨询、知识产权等服务。

五、参赛通道

参赛选手需登录http://s.vstartup.cn进行报名。

 联系邮箱:cyds@vstartup.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