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0名大学生抢当老师 “北京户口”难住应聘者

发布时间:2014-11-28 浏览量:391 二维码

昨天,30余家西城区中小学组团在北京教育人才市场举办招聘会。因为有北京四中、北京实验二小等知名中小学的参会,本次招聘会吸引了2600余名大学生前来应聘。记者在现场发现,由于不少名校指明只要北京生源,“北京户口”的高门槛难住了不少外地大学生。
 
  早上9点正式开场前,人才市场门口求职者排队等候的队伍就已排了四五百米。赶来应聘的学生以首都师范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明年的应届毕业生为主,还有河北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的学生从外地赶来参会。大学生们表示,现在,教师的职业地位逐渐提升,收入稳定、职业风险低更是吸引学生们求职的重要因素。

  招聘会开始半个小时,偌大的展厅就已挤得满满当当,尤其是西城区实验学校、北京13中等名校的展位前,很多应聘者挤了半天都投不进简历。考虑到安全因素,主办方临时将一些人气旺的展位挪到较宽敞的通道。

  “看着热闹,其实可选择的学校很少。”外交学院国际关系硕士毕业的小刘无奈地说。目前,大学生应聘到公办中小学当老师,北京户口依然是一道必须要迈过的高门槛。西城区教委在发布此次招聘会消息时就明确提出“小学及幼儿园教师须具有北京市户口”。当天的招聘会现场,北京四中、北京13中分校等名校也表明“北京生源”优先考虑等。这让一些希望留京的外地学生望而却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