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2009年跳槽更应谨慎

发布时间:2014-11-27 浏览量:78 二维码

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今年招聘市场出现了三减现象,即招聘单位减少,招聘岗位减少,招聘公司提供的薪酬减少。形势不容乐观,智联招聘的广州区域总监胡海峰建议跳槽者应该冷静考虑,谨慎行事。

  正确审视自己
  有了跳槽念头后,应思考以下问题:1。你为什么要跳槽?2。你能够胜任跳槽后的工作吗?3。你是善于接受挑战,求新、求强,还是喜欢求稳,求踏实?为了变化你准备好了吗?

  企业文化比薪酬重要
  2009年,预测企业涨薪幅度平均为10.3%,低于2008年的13.8%薪水涨幅不大,这都是预料中的事,当前情况下,跳槽者更应该关注自己的价值观是否和企业文化相匹配。胡海峰分析说,目前,职场人士最好一次跳准,不要反复折腾。

  用心做好跳槽前的事
  用人单位会对跳槽者进行背景调查,所以应该用心做好跳槽前的事。广州市拓培人力资源顾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女士建议跳槽者在拿到新公司的offer以后,应办理好离职手续,做好交接工作。
   
    

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