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7-03-30 浏览量:984 二维码

3月15日下午,学校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在文化会堂召开。校领导谢辉、郑文堂、沈志莉、郭玉良、田红芳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毕业班导师、全体辅导员及专职学生工作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国伟主持。

会议隆重表彰了我校2016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计算机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土木工程学院被评为“2016年度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校党委书记谢辉为先进集体颁奖。


郑文堂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对学校人才培养具有特殊重要性,既关系到学生的长远发展,也关系到学校声誉,全校各单位必须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要做好就业工作,要在5个方面“下足功夫”:要在做好精准就业指导下足功夫;要在抓住就业关键期加强引导上下足功夫;要在构建全过程全方位大就业创业工作体系、形成整体工作合力上下足功夫;要在把握好学生需求、多元就业多向发展、京津冀一体化等国家发展战略等三个“面向”上下足功夫;要在通过就业质量倒逼教育教学、人才培养工作上下足功夫。他要求全校各学院、各单位“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在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作就业创业工作报告。总结了我校2016届学生就业情况,分析了我校近些年毕业生就业发展趋势,希望与会人员掌握精准就业政策、建立精准就业台账、开拓精准就业市场、实施精准就业指导,高质量做好2017年就业创业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永祥、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系主任肖珂、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辅导员赵帅分别以“六位一体、齐心聚力,扎实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搭建人才培养平台,用心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和“四化育人,合力圆梦—毕业生圆梦计划的探索与实践”为题进行了大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