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市公开招聘乡村教师公告

发布时间:2017-03-17 浏览量:277 二维码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关于《北京市乡村教师特岗计划(2016年-2020年)》和《北京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现将2017年北京市公开招聘乡村教师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及学科

招聘范围为门头沟区、昌平区、大兴区、房山区、通州区、顺义区、怀柔区、密云区、延庆区、朝阳区、海淀区、丰台区的乡村中小学校。招聘音乐、体育、美术、思想品德、生物、地理、历史等紧缺学科教师。

 

二、招考方式

公开招聘本着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一次考试,一次补充调剂”的方式组织实施。按照本公告要求,考生进行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第一轮面试后,针对未招满的岗位面向参加招考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合格且未被录用的考生进行一次补充调剂面试。

 

三、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三)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敬业精神和道德修养,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四)国家统一招生计划(不含定向、委培)的2017年应届毕业生,包括北京地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不含独立学院)的2017年应届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京外“211工程”师范院校以及全国24所省属师范院校(名单见附件2)的2017年应届全日制本科学历师范专业毕业生、2017年应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毕业生。非北京生源毕业生须符合北京市进京落户条件。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六)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或技能条件。

(七)符合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

 

四、报考程序

(一)职位查询

各区中小学具体的招考人数、职位、资格条件等详见《2017年北京市公开招聘乡村教师职位汇总表》(以下简称《招聘简章》)。报考人员可通过以下网站查阅《招聘简章》: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网站(www.bjedu.gov.cn)

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bjbys.net.cn)

北京教育人才网(www.jyrc.com.cn)

对《招聘简章》中的专业、学历、学位、资格条件等信息需要咨询时,请报考人员直接与各区教委人事主管部门联系,咨询电话可以通过上述网站查询。

 

(二)网上报名

所有报考人员均通过北京教育人才网(http://www.jyrc.com.cn/)进入“北京市教育系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公招平台”)进行报名。网上报名按以下程序进行:

1、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在2017年3月18日9:00至2017年3月27日17:00期间登录“公招平台”,提交报考申请。每人限报一个职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必须一致,否则取消本次公招所有报考资格。

2、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考人员请于2017年3月31日登录“公招平台”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3、确认考试。请通过网上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在2017年4月1日9:00至2017年4月3日17:00期间,登录“公招平台”点击“笔试确认”,未按期确认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4、打印准考证。经资格审查通过并确认考试的报考人员,在2017年4月5日至2017年4月6日从“公招平台”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未按期打印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五、考试安排

(一)公共科目笔试

1、考试科目:公共科目考试为教师综合知识测试。

2、公共科目笔试时间和地点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2017年4月8日(周六),考试地点为北京各区,以报考区教委安排为准,详见准考证。具体安排为:上午 9:00-11:00,教师综合知识测试。本次招考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3、查询成绩:考生可于2017年4月18日之后登录“公招平台”查询成绩。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分。

4、打印成绩单:对于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合格的考生,可通过“公招平台”打印成绩通知单,作为本人参加各单位资格复审、面试的凭证


(二)资格审查及面试

各区教委在2017年4月21日至2017年4月28日期间对入围面试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及面试,具体时间、地点等事宜以各区教委人事主管部门安排通知为准。

1、资格审查

资格复审资料包括审查考生《应聘人员报名表》、身份证、学生证、学校教务部门盖章的毕业生成绩单和就业主管部门盖章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报考职位资格条件要求的相关等级证书等材料。京外“211工程”师范院校以及全国24所省属师范院校的本科学历师范专业毕业生,还须提供校级教务部门开具的师范生证明。

上述材料均需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未按区教委规定时间进行现场资格复审的报考人员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2、面试

按照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合格人员从高到低的顺序,原则上按照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面试人员达不到1:3比例的,可按实际入围考生进行面试。如有资格复审不合格或自动放弃者,根据该职位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排名顺序依次递补面试。面试人员名单请登录“公招平台”查询。

面试成绩合格分数线为60分。

第一轮面试结束之后,将进行岗位调剂工作。调剂岗位将在“公招平台”统一公布并报名,调剂时间为2017年5月20日9:00至2017年5月22日17:00。公共科目笔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且符合拟调剂职位的资格条件的报考者,方可参加调剂。调剂面试人选,按照调剂报名人员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资格复审和调剂报名等具体事宜,在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公布后,可登录“公招平台”查询。

 

六、体检

面试结束后,根据考生综合成绩(计算方法为: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确定参加体检人员。


七、公示拟聘用人员名单

各区教委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标准,根据考试成绩和体检结果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拟聘用人员情况在北京教育人才网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一经开始,如再出现招聘岗位人选空缺情况,不再顺延。公示无异议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调入手续。

 

八、其他规定

(一)考生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本次公开招聘的全过程,如出现证明材料与报考岗位要求不符的考生,一律取消相应资格,对于证明资料造假的考生将通报其所在学校。

(二)对于受聘的毕业生在报考学校本岗位服务期不少于5年,具体服务期限由相关区教委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三)根据被聘用人员学历情况一般聘为专技十三级或专技十二级。


附件1:2017年北京市乡村教师特岗计划职位汇总表.xls



关于2017年北京市公开招聘乡村教师报名的重要提示


一、请毕业生报名前认真阅读《2017年北京市公开招聘乡村教师公告》,按照时间进行相关报名工作,并请及时关注平台通知。


二、本次公招12个区共计招聘345人,每人限报所有职位中的1个职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件必须一致,多职位申报或证件号码不一致者取消本次公招所有报考资格。报名成功后个人简历、报名职位均无法修改或更换。


三、由于本次公招面向“北京地区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不含独立学院)、京外“211工程”师范院校以及全国24所省属师范院校的师范专业2017年应届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同步开放,会导致报名期间访问量增大。浏览器: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6.0或更高版本。

(1)请报名考生尽量错开每天报名高峰期,并注意不要等到报名最后1天填报,以免影响您正常报考。如考生遇到报名系统缓慢的情况,建议考虑每天8:00前或20:00后报名、打印准考证。

(2)请考生报名成功后一定要登录平台查看“职位申请记录”中是否有报名记录,并及时关注审核结果、确认考试、准考证打印要求,以免影响您正常报考。


四、填写个人简历提示:

(1)教师资格证:本次公招要求具备教师资格证的岗位,毕业生必须在毕业前取得,请如实填写“教师资格证取得时间 ”项目,如取得时间:“2017年7月1日”,取得时间不得超过区教委规定入职时间。资格复审阶段未拿到教师资格证的毕业生,需提供教师资格证相关考试成绩证明,证明能在填写时间内取得证书。

(2)上传照片:上传照片时需注意是蓝底、2寸彩色证件照片,照片格式JPG,照片文件要小于100KB。禁止上传个人生活照、艺术照。


五、笔试及面试

本次公招笔试、现场资格审核及面试工作均在北京市您所报考的区进行,根据《公告》及区教委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