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发布时间:2014-12-29 浏览量:442 二维码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全国项目通过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进行。每年派遣万名左右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志愿者服务期由1-2年调整为1-3年。新启动基层青年工作专项行动,向西部地区县级团组织各选派1名志愿者,协助开展基层团建设和基层工作、青年就业创业和青年志愿者等工作。继续实施支教、支医、支农、全国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西部基层检察院建设、西部基层法律援助、西部基层人民法院建设、开发性金融、西部吧、农村平安建设等专项行动。

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可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服务期满1年考核合格,报考研究生的,总分加10分;各高校出台的政策如优惠于此政策则参考高校政策;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服务期满1年考核合格,可以应届高校毕业生身份报考国家机关公务员;报考中央国家机关和东、中部地区公务员的,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报考西部地区公务员的,笔试总分加5分。

服务期间,户口和档案保留在毕业高校,免收服务费用。服务期满后,学校再发放就业报到证。服务期间,享受往返入学前户籍所在地与服务地之间每年四次火车硬座票半价优惠。

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从2009年开始,参加西部计划并在西部地区县以下农村基层单位履行3年服务期限的应届毕业生,实施相应的学费和助学贷款代偿。

该项目每年都会根据实际情况有所调整,请关注有关网站信息或到学校团委了解当年的情况。

相关链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xibu.youth.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