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不过自足时——高能女神熊芳

发布时间:2015-05-13 浏览量:1007 二维码

熊芳,机材学院工业设计工程专业研二学生,目前走在自主创业的道路上,任大象框公司COO。他们设计的大象框是一款独特的照片分享与管理智能硬件。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等移动设备随时随地无限量地上传与保存照片至大象框内。用户们可以永久保留并且随时更新和展示相框里的照片。大象框将颠覆传统的照片管理做一款方便分享,方便展示,方便更新,无限存储,无线传输的超级照片管理设备。

 

人物简介

一头长发一身简衣,笑起来微微眯成一线的眼,半咧开的嘴角边有着淡淡的窝痕,亲切自然,宛如邻家姐姐的模样,这是熊芳给人的第一印象。 

她曾荣获“优秀研究生干部”称号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持有三项设计专利,设计作品分别获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二等奖、入围奖,北京市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第九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铜奖,曾荣获“联想创客大赛全国40强”设计作品曾在798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联想创客大赛跨年展”上展出,并被网易、搜狐等多家网站专题报道,作品登上央视《走进科学》栏目。


1、校园生活篇——学习社团两相担

当回忆起考研情形,熊芳不禁笑道,“我们专业学科很多,学的东西又杂,当下决心考研后,才发现自己已经比别人复习得晚了,准备的时间里,真的是一直逼着自己去学的,人到了紧要关头总能把自己的潜力激发出来。

而在本科时熊芳曾任学院学生会主席,更参加了英语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垒球社等多个社团。谈及当时校园生活,熊芳言,“我觉得这些都是对自己的一种磨练,你只有去经历过才会明白其中的酸甜苦辣咸。”曾经为了学院活动而熬夜忙碌准备,曾经“锱铢必较”连学院晚会上多备话筒电池也不忘叮嘱……

勤勤恳恳的学习生活,兢兢业业的学生工作经历,让熊芳也收获了不少宝贵的财富,那段日子里无形养就的那股子韧劲和细致,无疑就这样让她带到了如今的创业生活中。

2、创业经历篇——痛苦快乐两相存

熊芳与伙伴的相识因一次创客活动,创业的机会在她说来也“纯属偶然”,只是三个人的一拍即合便创建团队开始创业。开始时,熊芳的想法其实很简单,“我想把每条路都去走走”有机会,有想法,有目标,有冲劲,能自律,那她就去尝试。

然而,如她所言,“只有去经历过才会明白其中的酸甜苦辣咸”,其苦痛,其辛酸,或者是,其快乐,其感动,这是熊芳的话:

最痛苦——

“当你有困难摆在眼前,你却无能为力的时候。去年孤身在深圳盯产品生产时,原本计划妥当的有了变故,忙着给出解决措施忙着应付周旋生意场上的事物,心有余而恐力不足,那段日子里算是熬过来的苦日子了吧。”

最辛酸——

“独处异乡,身为异客思念家里人的时候。去年过年前10天还在忙产品生产,自己一个人在深圳,身体负荷不住进了急诊,半夜回到宾馆,面对空荡荡的房间,忽然就特别地想念家里的味道,那时候真的觉得自己一个姑娘在外特别辛酸。”

最快乐——

“千辛万苦做出了产品,面对自己的成果的时候。熬过了在深圳的那段苦日子,看到自己的设计作品终于被做成产品批量生产,心里真的就觉得那阵子苦吃得值了,看到成品出来时真的就特别开心。”

最感动——

“身边伙伴相伴相随,同事们互相鼓励的时候。在做产品的时候,很多情况是忽然出现的,所有的决定都要由你来下,你还要很快想出解决办法,那时候在北京的伙伴就会安慰自己,给自己力量。身边的合作方有的也会陪着自己加班加点,更有一个老板三天只睡了十小时来赶我们的工作,当时就特别地感动。”

3、真情寄语篇——热情坚持两相持

对于有创业想法的学弟学妹,熊芳表示,“创业并不是一拍脑袋就能做的决定,有创业的想法固然好,但是,创业并不是一上来就能赚钱,而是先要付出,做出决定之前,你还需要谨慎地思考和斟酌,你是否适合创业?是否有优秀的项目?是否有志同道合的团队?是否能够一直坚持下来?空有一腔热情却不能坚持,这样是做不持久的,同样,坚持的路途中必当要伴有最初的那份热情,才能走得更远。”

有人说,心有多大天空就有多大;而熊芳说,她的心很小,却足以支撑她在她喜欢的人生路上一步一步坚定地走下去。参加社团、考研、创业,她只是用她不大的心,让自己脚踏实地地不断前进。或许,头顶上的那片天有多大并非完全取决于心,更重要的,是你前往的步伐有多坚定!